小故事~

還不錯~但是我自行把他拿過來了

希望作者不要生氣!

感恩~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六歲那年,我們舉家搬到一個新的地方,在那個地方有個充

滿歡笑的小公園。





  那一天,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小婷,他們父母來我們家拜訪。





  他父親用爽朗的台語跟我們說:「歡迎你們搬來這個新環境

!我們都是鄰居,以後需要什麼幫忙儘管吩咐一聲!大家彼此好

照顧!」





  那時候小婷偷偷躲在他父親背後,手裡牽著一個洋娃娃,羞

澀著看著我們-





  我俏皮地跟她打了聲招呼,但她卻更把頭縮進她父親背後-





  「哈哈~這孩子就是怕羞!」她父親爽朗笑著說:「來!我

夫妻倆就帶你們熟悉一下附近環境,讓小朋友們就玩在一起!」





  我父母禮貌上推託一下,不過也不好意思推託,於是就跟著

小婷父母在附近繞了一圈,他們很熱情告訴我們哪裡有車站站牌

、怎麼去市場等等生活細節。

 

 

  回來後我父母也順勢招待小婷全家人喝茶,大人們坐在客廳

中寒喧,把我和小婷放在一旁小公園遊玩。







  我試著拿出我心愛的機器人和飛機想跟小婷玩,但小婷只自

顧自地縮在一旁跟洋娃娃玩-



  「你看~我這個機器人會動還會說話耶~」我一再試圖跟小

婷對話-





  小婷卻完全不理我似地低頭玩著洋娃娃,我又試了幾次索性

坐下來,口中嘟嚷著:「算了>3<~」



  就不管小婷,在一旁躺著看天空了-那天天空好美,雲朵編

織成各式各樣的動物,在天空中嬉戲,我慢慢沉入睡眠....





  「哇~」我忽然被一聲哭聲吵醒-只看到一個長得像技安的

孩子王站在那,手裡高舉著小婷娃娃。



  而小婷則推著他,哭著大喊:「還人家啦~」



  孩子王笑著說:「只是看一下而已咩~」



  我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股勇氣,很快對著孩子王大喊著:

「你做什麼!男生欺負女生!羞羞臉!把娃娃還她!」



  孩子王很驚奇看著我,很快朝我走過來,領起我衣領喊,用

一種明顯從電影學來的口吻對我說:「怎樣!你是不爽喔!」



  我們很快就打了起來-想當然爾,這種孩子的打架往往是兩

敗俱傷,孩子王被我推了開來,跌坐在地上,他拍拍屁股,指著

我說:「下次再跟你算帳!」就匆匆忙走了。



  我摸摸身上的傷口和被扯爛的衣服,想著等下要怎樣才不會

挨罵。這時卻聽到小婷哭聲-







  她在一旁用力大哭著,在她面前是她的洋娃娃,然而洋娃娃

被剛才那個小流氓扯得有點破爛,最糟糕的是,有一邊手臂快掉

下來了。



  我連忙安撫小婷,不過小婷怎麼樣也不停止哭泣,這時我連

忙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針線包,叫著說:「你看!讓哥哥變魔術給

你看喔!」



  這時小婷淚汪汪地看著我,我拾起娃娃,細心地從針線包裡

選出一條跟娃娃衣服顏色類似的線;又拿起一根針將線穿過,接

著對小婷說-

 

 「你看,我來幫你把洋娃娃恢復原狀!」說完就細心地幫洋

娃娃一針一針地修補起來。



  小婷嗚厭厭地看著我說:「真的嗎?你真的會把娃娃修好嗎

?」



  「是呀!我以前太野了,每次出去玩都會不小心把衣服弄破

,而被媽媽揍~所以我練就了縫衣服的技術喔~妳看!這比修補

衣服還簡單,我就快把洋娃娃修好了!」

    

  我也在修補洋娃娃過程中,跟小婷逐漸聊了開來-原來這個

洋娃娃是她媽媽送給她的生日禮物,難怪她那麼珍惜-



  在一針一針下,洋娃娃逐漸恢復原貌,除了幾個粗糙手工修

補之處,幾乎跟原來沒有兩樣-



  「你看!全部修好囉!」我用勝利的口吻跟她說。



  「哇~謝謝你~」小婷拿到娃娃,高興地又叫又跳。





  看到她那麼開心,我心裡深處不知怎麼也燃起一股快樂。當



然啦-那天回家之後,不免吃了一頓塑膠管痛打大餐-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  在那之後,我和小婷的感情越來越好。我們恰好讀同一家小

學,每天上學,她都帶著那個洋娃娃,有說有笑地跟我聊天、說

一些家裡發生的趣事。而放學後,我們倆也走在一起,一邊快樂

地聊著今天上學發生的有趣事情,一邊慢慢走回家裡。





  我們有時玩扮家家酒,她演媽媽我演爸爸,像大人似地過著

家庭生活。有時我們玩盪鞦韆,我們兩個比賽誰蕩得比較高,最

後我都會放水輸給了她。



  有時我們推沙堡,幻想著睡美人與王子的浪漫故事。



  有時我們會四處去冒險,我牽著她的小手,在原野四處奔跑

-我們還彼此答應有天還要一起飛上天空,在雲間嬉戲。





  我們這一對很快就成為班上取笑的對象,不過我可一點也不

在意-



  「男生愛女生~羞羞臉~」



  「哼~總比你們這些男生沒女生愛還好-」我扮著鬼臉對她

們說。





  就這樣,我們倆感情越來越好,過的日子也很快樂幸福-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  那一天,我們結婚了-



  在孩子王小明(現在是我死黨了XD)、阿洋等同學作證下,

我們兩個在公園裡公證結婚。



  小婷她披著不知從哪來的薄紗頭巾,很幸福而羞澀地對我笑

著-我則穿著跟爸爸a來的西裝外衣,堅定地看著證婚人。



  「小葉、無論任何痛苦、無論任何艱辛,你是否願意跟她永

遠在一起?」

  

「是的,我願意」我堅定說著



  「小婷,那你是否願意給他帶來幸福快樂嗎?」



  「是....是..的..我願意」小婷羞澀地說。





  我們用汽水拉環當作戒指,彼此交換。



  小明笑著說:「現在我宣布你們已經結成夫妻!」



  旁邊朋友們立刻給予最熱烈的掌聲和歡呼,而小婷則是羞澀

地臉都紅了-就像我們第一次見面一樣把臉遮著。





  王子和公主,終於幸福快樂地在一起了.....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  「我們..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嗎?」她趴在公園水泥管上,拿

著她洋娃娃,輕輕地問我。



  「是呀!我們會永遠在一起!」我很有自信說著。





  「可是我們倆新編班後,已經不在同一班,那上課時候、或

每次出去玩的時間過後,我們就沒在一起呀~」



  我愣了一下,接著笑說:「不~我們還是會在一起~你看!





  我從她手上拿過來那個洋娃娃。



  說:「妳把這個娃娃送給我!當妳不在我身邊時候,我就把

它當成是妳,我可以輕輕跟它說話,就像在跟妳說話一樣-這樣

我們就又在一起啦!」



  「討厭!」她靦腆地說:「那你要送什麼給我?讓我把它當

作你?」  



  「捏..我想一下喔~我送妳一根頭髮好不好?」

  

「不行~沒誠意~」她嘟著嘴說:「我可是送你我最寶貴的

東西耶-」



  「那我送妳機器人?」



  「不要~我又不喜歡機器人-」



  「那^^||..」我一時也想不出什麼可以送她



  「等你想到後我們再來交換信物-」她俏皮地對我說著,一

把把洋娃娃拿回去。



  她對我說:「其實..你真的不用送我什麼,你只要告訴我,

我們永遠會在一起就好-」



  「是呀!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....」我說.....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  「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嗎?」她採在腳踏車火箭砲上,把手搭

在我肩膀,害羞地問著-



  「那當然啊!」我猛力踩著腳踏車,一邊大喊:「我喜歡妳

!」



  「我也是!」她抬起身體高聲喊著-



  「我喜歡你------」

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



  那一天,天空變得有些陰沉沉,我因為沒做功課被老師留了

下來。等做完後,連忙跑到小婷他們班級,然而小婷的教室已經

空無一人了,我懊惱地想著:「應該是小婷父母來接她,讓她只

好先回去吧~真是的....」



  我只好一個人連走帶跑地往家裡衝去啦-不過路上沒小婷陪

伴著,還真有點無聊而惆悵,我一邊走著還一邊踢了幾下罐子。



  在我到家之後,我書包一丟,拿起我新作成的竹蜻蜓,就連

忙出門去了-我要趕快拿我的新作品給小婷炫燿呢!



  「叮-咚-」

 

  在按了幾下門鈴、又敲了幾下門之後,我逐漸確認小婷他們

一家人都不在家,想必是又跟上次一樣一家人出去聚餐了-



  我懊惱地離開他們家門前,獨自前往小公園玩起沙堆了。







  我堆起沙做的城堡,幻想著公主的故事。



  忽然我聽到一陣沙沙聲,轉投一看,小婷就出現在我背後了







  我很高興地對她說:「哇~妳終於回來了!來~讓我展示給

妳我的新法寶,是我自己削成的喔!!」



  但小婷卻很哀傷地看著我,淚汪汪地,就像那時她給孩子王

欺負之後一般-



  

  我連忙問她:「妳怎麼了?是不是又被欺負了?」





  她卻依舊很哀傷地,看著我,忽然-她開口了





  她喃暔問我說:「我們....是不是能永遠在一起?」



  

  「當然啊!小婷,妳看!」我把左手無名指伸了出來,那汽

水的拉環,還在連通著指向心臟的血管-



  我對她說:「妳看!我的戒指還在呢!」



  小婷卻閉上眼,灑著淚搖頭著....



  「不....我們....不要..在..一..起..好..嗎?」



  

  「為什麼?」我急忙地問著,心裡相當傷心:「我曾立下誓

言,無論多辛苦,都要跟妳在一起呀-」





  「是的,我也曾誓言,要給你幸福快樂的....所以....我們

不能....」她說著說著,就哭了。





  我也著急起來-要不是我曾答應媽媽男生不要哭,我一定會

哭的-我著急說:「不~妳若是要我快樂,才應該要跟我在一起

呀-」

  

  她雙手摀著臉,搖頭哭著。



  「為什麼?難道妳是怕我被男生他們孤立嗎?不會的~我們

,還是可以一起玩伴家家酒啊!妳扮媽媽,我扮爸爸,你還記得

嗎?我們答應孩子要做一百道菜給她們吃,現在才做了五十二道

-」



  她雙手摀著臉,越加搖頭哭著。



  

  「我..我還可以帶著妳到處去兜風、去旅行呀!妳看!我做

了竹蜻蜓!之後我還要做更大的!這樣~我們就不只能在地上跑

,還能飛到天空上旅行了啊!我不是答應妳、遲早要飛上天空旅

行嗎?」



  

  她依舊哭著,最後居然轉過身子,迅速跑走了-





  留下蹲在公園,強忍著淚水的我。



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

 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,我發現,爸爸的臉色凝重,媽媽摀著臉

好像在哭著-不祥的預感。





  「聽好了我的孩子..我曾經告訴過你男孩子必須有承擔一切

事務的勇氣」爸爸對我說著-





  「嗯....」我迷惘地看著他



  「我必須告訴你一件事實,小婷他們一家....走了....」





  之後我腦筋一片空白,幾乎什麼都不知道了-





  

 

  什麼是車禍?什麼是死?什麼是勇氣?什麼是不要哭?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  我參加那個叫喪禮的儀式。



  

看著小婷她躺著的地方,我問小婷阿姨說為什麼她躺在那無

聊的地方那麼久,為何還不醒來?



  小婷阿姨緊抱著我,顫抖地說:「因為她太累了..需要休息

....」



  「休息........?就像睡美人那樣嗎?....」





  「是的,不過,這一休息要休息好久.....」





  「我記得我跟她一起蓋過睡美人的城堡,還說睡美人好笨,

怎麼不用鬧鐘呢-為什麼她今天也要睡著呢?她要睡多久呢?」



  「不知道....不知道....」阿姨抱著我的身體顫抖越來越厲

害。





  如果,妳注定要睡在那個沙堡內,那我一定把妳救出來-然

後把沙堡打壞-妳我應該自由在雲間飛翔,永遠在一起不是嗎..

....?

 

  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



  我惆悵回到小公園,忽然有個熟悉聲音叫住我



  「你回來啦~」

 

  原來是小婷,我驚訝喊著:「哇!妳剛剛不是還睡在哪個怪

盒子裡,怎麼忽然出來了?」



  「我想到,我們還有四十八道菜要做給孩子們吃呢!而且,

呆在那裡好無聊啊!」



  「是呀~還有四十八道菜」我連忙坐下,開始佈置我們的廚

房,說:「今天要做的,是浦公英喔!」



  「恩!浦公英!那麼..我來佈置,你去找食材吧!」



  「好!」我高興地說,轉過身來就去草叢間尋找浦公英了..

....





  浦公英是這個小公園常見的植物,不過今天很奇怪都找不太

到-好不容易我才在水管縫隙間找到,我高興地摘起浦公英的一

小部分。



  正高興地對她又叫又跳著:「我找到囉!我找到囉!」



  卻看到她站在我面前,眼中淌著淚水-





  「對不起....我還是要走了....」





  說完,就消失了....



  我慌忙喊著,衝過去,卻再也看不到她....





  我忍不住了.....眼中終於違背誓言,

  不爭氣地掉下眼淚來.............

  

就在這時候.....







  手中浦公英的種子,也紛紛向天空飛翔了.........











  為什麼?浦公英不是很愛它們嗎?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  「為什麼,妳不帶走他嗎?」



  「是的....因為....我喜歡他呀......」





  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  那一天,我收拾了小婷的物品,我發現了那個洋娃娃,她臉

上是如此幸福,卻又是如此惆悵.....



  我慌忙拿起口袋中針線包,花了半天時間,又做了一個男生

的娃娃,對,那是我應該要送給小婷的信物-



  兩個娃娃的手,是牽在一起的-





  我抓著兩個娃娃,仰望著天空白雲,笑著對他們說:「這樣

....就能永遠在一起了.......」











  永遠在一起了..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jrjr20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